奥斯陆

也许在下一个明天。

【毕廷】独享


01

空气中的桂香浮动,教学楼旁的桂花又开了。放眼望去黄灿灿的一片。

推开窗让带着桂花香气和雨后芬芳的空气进来,余光无意扫过,下面不乏几个前来偷窥的女生。被自己发现后青涩又紧张的模样看来是慕名而来的新生。他笑笑,姿势优雅的靠在窗边翻阅起手里的东西来。

“正廷,你又上表白墙了!”几个男生凑了过来,语气戏谑。朱正廷习以为常的哦了一声低下头继续翻刚到手的芭莎。

明明是让好多渴望被女孩子包围的工科男都羡慕不来的事,这人却耸耸肩浑身散发着关我什么事的气息,真是让这个男女比例99:1的专业同学有些火大,但还是有几个不死心调侃着,“你就不想知道这次是怎么上头条的?”

他翻了翻手中的杂志,相中了几款刚出的Gucci衬衫才抬起眸子看眼前几个八卦脸的人。

“最近一周已经约满了,什么样的女生都不能约了。”

夺了他手中的杂志,其中一个男生挽了挽袖子,竖着食指摇了摇,故弄玄虚,“这次可大不一样,换一个方向猜。”

朱正廷歪着头思考,栗色的发色跟着从额前滑过露出一点光洁的额头。眉梢一挑,“难不成是隔壁那个电线杆子约我?”

“你咋知道?你是不是偷偷看了?”

朱正廷:“……”

上学校论坛热搜的方式有一万种,但热搜雷打不动的常驻户有两人。一是大二的学长朱正廷,二是大一的新生毕雯珺。

一个以暖出名,另一个则以冷出名。

两人在学校论坛的热词一直高居不下,朱正廷在一群不解风情的工科男中以新生表演中一支思思雨落被捧上神坛。女生都叫他仙子,谁都想和这样的男孩子相处,网上正时兴共享两个字,朱正廷每日被人告白,不懂拒绝的他看着又来他教室门口假装路过的女生露齿一笑,深邃的眉眼弯弯,酿了一湾美酒,“五十一个小时。你们考虑一下租我吗?”

他以为这样女孩子就会知难而退。却没想到共享男友很快在这所学校卷起了一阵大风,为首的朱正廷永远在女生最想约会的第一名上,大二后偶尔被第二名挤下去,那人便是比他小一届的毕雯珺。

朱正廷看着在发帖询问他周末有空吗的那个id有些想笑。第一次见毕雯珺这个小学弟是什么时候呢?

学校迎新吧。印象中是个今天一样燥热的天气。汗湿的头发和背心,在机场穿着绿色的志愿者服装,和新生家长沟通到嘴唇发干刚转身就对上了一个比自己还高小半头的男生。

温润精致的眉眼,眼神清澈,还有一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后脑勺,声音抓耳,“请问,学长是×大迎新的人吗?”

朱正廷脑子里只飞过好看、纯情两个词。把人带到学校的大巴后便没了交集,再一次见到他的脸便是他在新生军训的报道上。因为身高优越被传媒中心的人一眼相中,近了看五官后,二话不说拎出来拍了特写。

一张冷冰冰却目光坚毅的照片犹如去年的舞台上的他一样在学校论坛被疯狂转发。

于是毕雯珺也火了。除了同样无可挑剔的五官,再出名一点的就是他不解风情的性格了,总有女孩子被他拒绝后一哭二闹三上自己这儿寻求安慰的。

朱正廷琢磨不透,这么一个男生怎么突然找上了自己。他并没有打算回复,可自己以前播出去的信息太多,总有几个看八卦不嫌事大的女孩子积极的回复了在飘在顶端的毕雯珺贴子,朱正廷看到的第一时间是不悦,几个小时过去那人居然回复了底下的女生谢谢却没联系自己,朱正廷有些心痒了,难道他在等自己回复?

猛摇头,算了吧。

半夜一点,刚玩了把吃鸡准备睡觉,手机叮咚响起,陌生号码—他见得多了。

这个点儿约他去AB教学楼之间的林荫小道,朱正廷嘴角抽搐了下,直接拉黑。

坐等吃瓜的群众看着一个月没有新进展,只当是谁冒充毕雯珺乱用人头像和名字发帖,最后这件事也就翻了页。

朱正廷看着今天不该出现这么多女生的五教突然来了一群女生,还都围在自己教室门口有点懵。他当然不会自恋到以为全是来看自己的,女孩子们的三分钟热度,围观自己那股新鲜劲早过了。他也无心关心,他现在有些头疼,不情不愿的翻开高数书,重修真的很痛苦从小数学不好更痛苦。

身边唯一的一个空位也落了座,朱正廷一瞥,惊了一下。

这不是毕雯珺吗?

身边人放在自己身上若有似无的目光让朱正廷在演算到一半的途中放弃。他叹了口气,看向身边坐得乖巧看见自己看过去后立马收回视线的人,没忍住笑了出来,他慌忙收拾目光的样子真像想吃冰淇淋又不敢被大人发现的小孩,撑着下巴看着他收了笑,转着手中的笔,朱正廷像逗弄一只可爱憨厚的大金毛一般用笔戳了戳他的胳膊,“有事吗?”

他转过头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和朱正廷对视了,却是面无表情。“你接男孩子的单吗。”

朱正廷:“……,哈?”

02

朱正廷发觉毕雯珺这人是真有意思也是真无趣。

他会一板一眼的执行自己说的有的没的,也会很乖巧的跟在他身边一起进出图书馆,被多事的同学拍下,论坛又是一场血雨腥风。吃瓜群众终于吃到了瓜,一本满足的每天蹲守晚上更新。

朱正廷当然知道有不少人又骂他了,这一次加入了不少毕雯珺的迷妹,骂得挺难听的,喜欢自己的女生看到了又骂回去,撕逼的帖子一个接一个。好几次朱正廷觉得不理毕雯珺了吧的时候对方一脸你怎么了的关切表情又让他心软。

他怎么可以做出那么无辜的表情呢?拜托。跟我保持一点距离吧。

朱正廷曾经那么想,但相处了几日他又不那么想了,毕雯珺真是可爱。不会问他一些难堪的问题也不会说一些内涵的话,有时候自己跟他开几个荤段子他还要理解一下才慢慢红了耳朵。

真是,可爱啊。

好久没见过这么纯情的人了。

愿意和毕雯珺待一块儿还有一个理由,他发现他和自己截然相反,自己撩妹有一手,高数是渣渣,对方不会谈恋爱却是奥数种子选手。

为了不再挂科,朱正廷每日逗玩他后还会留他给自己补习。对方也是没有半点不悦之情,温声细语的讲解一遍又一遍,只是在自己太笨了的情况下偶尔会蹦出一两句东北话。

久而久之朱正廷也学会了那两句,唉呀妈呀脑瓜子疼。毕雯珺被他故意模仿的蹩脚口音逗笑,朱正廷才发现他原来有两个好看的酒窝。

他想起以前跟姐姐追的日剧,鬼使神差的拿起算数的笔戳在那人的酒窝里。

毕雯珺一脸懵懵的不敢动。眼睛滴溜溜的转过来用余光看朱正廷,朱正廷没忍住笑弯了眼,趴在桌子上憋着笑。他拿过他刚做的题心思不对劲的看了眼后没头没脑的说了句,“你真的好好看。性格也好,难怪……”

朱正廷便控制不住自己大笑了起来,他道,“好看的女生危险,好看的男生更危险哦。”

向来朱正廷说什么便是什么不发表意见的毕雯珺第一次表示不赞同的摇摇头,他放下手中的本子,认真的看着朱正廷,放慢了的语速透露着这句话的真心成分,“我觉得你挺好的。”

朱正廷没了笑意,胸口突如其来的沉闷了下,他不喜欢这样逾越的气氛。背过头沉思了一会儿转过来,看着低垂着头认真看题的毕雯珺,挺翘的鼻梁看得他有些心痒。今日份的捉弄加教学,朱正廷用胳膊肘戳了戳他的胳膊,在他弹退了一点后继而伸过手果断的握住他的手。挤过他的指缝,十指相扣。

毕雯珺以肉眼可见的程度红了耳朵。朱正廷笑得不可抑制,抽回手拍打着他的肩膀,“喂,你不是吧,这么纯情的吗?”

过了一会儿笑得有些累了他又叹,“毕雯珺啊,追女孩子这样可不行啊。”

他只是不好意思的垂着头,“所以我才来寻求指导嘛。”

朱正廷听完后肃然起敬,指导二字用得他无端生出点堂皇,自己可能拐了一个……根正苗红的三好青年……

03

朱正廷瞧着手腕上的名表,分针走到了八。

在他要转身离开之前,一身白T的人气喘吁吁的出现在了自己要走的那条路上。

“你迟到了。”将手举到他面前让他看清,声音不悦,“和女生约会第一点就是不能迟到。务必准时,如果可以,制造你早就到了在等她的气氛那就更好了。”

还有些气没喘匀的高大个撑着膝盖大口的喘着气,“为、为什么?”

朱正廷看着他发间滑下的汗水伸手递过还在冒着冷气的橘子汽水。

“笨,愿意等待是最直观的告诉别人你很重要的表现。”

毕雯珺还在领悟这句话手里就被塞了不少东西。朱正廷在吃和买东西方面毫不手软,毕雯珺张张嘴看着他兴高采烈的样子忍住跟在他身后拎包。最后得到了一句:有耐心很好,学会主动提出建议就更好了。他被说笑了,眼尾的泪痣点缀,“其实如果只要这样就可以的话,我也……挺开心的。”

朱正廷看着他带着点不知名傻气的笑不置可否,手机响起,也不遮挡直接走开一点距离后接通。毕雯珺眉头紧锁,他刚才好像看见了“大金主”三个字,朱正廷每天都会约见几个像自己这样的顾客呢?自己在他手机里的备注又是什么呢?他们是否对他也很好呢?他有些控制不了自己越发发散的脑洞,直到朱正廷接完电话回来心情很不错的拍拍他的肩膀打了车就要离开。

他想拉住朱正廷却只拉到了一个袖角,最后还抓了空,眼看着那辆黄色计程车眨眼的功夫注入到这座大城市的车海里。

这座城市的繁荣昌盛下埋葬了多少腐烂的灵魂。毕雯珺不懂,金钱到底能够使人屈服到哪种地步。但当前来看,自己不得不屈服了,过的只是普通人的生活,只有个普通的家庭,支付给了朱正廷后,没几周就不得不面临赚钱的问题了。

室友有些看不下去道,你不用兼职也够生活费了啊。

他还是一意孤行的去了,不够,远远不够,他现在需要很多钱,更多的钱。朱正廷该拥有纯白的灵魂,而不是等着被这座城市腐蚀。他想尽自己所能,哪怕只是杯水车薪。

因为长得好看很顺利的在一家酒吧成了酒保,主动申请加班忙得连轴转,多数是夜班导致时间都颠倒了过来,也就忘记了和人联系。闲下来的片刻脑海里不由得的浮现那个揉头发想不出题的人。也不知道他的高数今天练习了没有。

想到他学高数的不容易那做到一半总会鼻子眼睛皱在一块揪耳朵的样子,毕雯珺嘴角不自觉的扬了起来,刚休完晚餐时间准备收神工作,手机嗡嗡震动了起来。扫了一眼信息,匆匆忙忙的取下刚戴上的领结,跟前来催促的经理慌乱道歉后拿起钱包就往朱正廷发来的地址赶。

到了地方,车费一去,钱包又空了不少。朱正廷居然住在市内最宁静的小区,这让他感受到了冲击,看了眼门,根据朱正廷给的密码输入,推开门里面的装修让他怔了一下,虽然小区的环境就让他意识到这里的装修不会差,却没想过会这么奢华。

试探性的叫了声朱正廷的名字。没人回应。蹑手蹑脚的在几间屋子前徘徊,终于在最里面的屋子里看到了蜷缩成一团的朱正廷。毕雯珺三步并作两步向前蹲到旁边,朱正廷捂着肚子拧着眉头,握着手机的手指泛白。

再醒过来的时候,鼻腔里都是消毒水的味道。毕雯珺趴在他的手边,安静的睡着了。

还有意识的时候他发了很多信息,在通讯录里除了远亲翻来翻去最后发给了毕雯珺。其实没敢想过毕雯珺真的会二话没说赶来,但又好像是相信他的,所以才发给他吧,毕雯珺那么温暖的人,肯定会来的吧。昏迷前,他这样对自己安慰着。

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闭眼前最后想的一个人,自我安慰成功,这种感觉,有点酸又有点胀。朱正廷恍惚了一下,手本能的弹了一下。

趴着睡觉不太舒服以至于他动了一下那人便惊醒了,朱正廷有些沙哑的问,“你身上的衣服怎么回事儿?”

毕雯珺看了眼自己的衣服才反应过来自己走得太急,还是穿的酒吧的制服。

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耳朵,露出一排牙齿,“我在酒吧兼职。刚才没来得及。”

朱正廷咬了咬没什么血色的下唇从贝齿间挤出一个嗯,应声翻过身,将自己盖在被子里。这几日毕雯珺为什么没联系自己的原因已经很明确了。他因为当初一句玩笑话和不忍心拒绝几个女生多相处了几次被人误解成真的是共享男友,表面大家开玩笑,背地里多少羡慕或者嫉妒自己的人在抹黑他,他不是不知道。索性接受了这个称呼,被黑成了习惯,自己的名声和爱慕者成反比。被当共享男友这么久以来,他遇到的都是为了他一身皮囊来的人,不是想被他上就是想上他。

毕雯珺是个意外。

他带着一身温柔,毫不费力的戳破了他虚伪的面孔,阳光和柔软倾泄,他发现自己其实还是那个会有七情六欲的人。

毕雯珺发现了朱正廷心情好像不太对劲却不得要领,在一旁轻声问道,“你想吃水果吗?”

朱正廷扒拉下被子,露出一双湿润的眼睛,他一直是很鲜活要强的形象此刻难得服软的示弱,有些有气无力骂到,别那么傻了。

出院那天,来的人依旧是毕雯珺,朱正廷啃着苹果,趴在收拾东西的毕雯珺背上故意妨碍他收拾的速度,“雯珺,为了报答你,以后我只收你一块钱好了。”

他却很固执的摇摇头,一副老干部派头,“如果你真的需要钱,那这就是我该付给你的,也就不用那么辛苦的接那么多其他人的单。”

朱正廷扁扁嘴,心想,你那点钱我可能不够买一件外套。可是后半句让他心动不已,有些甘甜回味在心头,这个傻乎乎对自己好的样子让他忍不住继续看他傻下去。他哼了一声,挥着这几日被扎得淤青的手,“我也没那么缺钱,也不要你钱,我要你其他的东西来换。”

他终于停了下来,正襟危坐,温润的眸子清清亮亮的看着他,“什么?”

朱正廷说了句暂时记账,看着他认真思考是否正确的表情噗嗤一笑,“雯珺,你现在好像一只小狗狗啊。”

04

朱正廷说,追女孩子首先要了解他们喜欢什么。比如,她们喜欢吃什么。

毕雯珺拎着几大包菜,对着手机上的信息一一清点完毕后想,朱正廷这哪儿是教他如何追女孩子,分明是想让自己给他做饭。

偶然吃了一次毕雯珺做的菜后食髓知味,总是变着方让毕雯珺给他做饭。

说来也奇怪,一个典型的北方人一个典型的南方人,两人口味却很相同。朱正廷每次都会在吃完后露出满足的表情,往沙发上一躺,午后的阳光穿过飘纱照到他身上,毕雯珺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养的小猫,也总爱跳到柔软的地方团起来慵懒的晒太阳,看得让人忍不住想,要是可以揉一下就好了。

朱正廷躺着,一口软糯的南方口音说着无关痛痒的生活琐事:今天又卡在了哪道难做的高数题,又有哪个专业的女生跟他告白了,最近又看上哪款新衣了。

毕雯珺是个话不多的人,收拾着碗筷听着他的呢喃不搭话,嘴角慢慢的上扬。

可自我以为能偷到的幸福都是自己编造的梦罢了。朱正廷深谙这个道理,自己的梦做得太久了,是时候要醒了。

毕雯珺的暗恋对象竞赛结束回来了。

他早在第一时间就得出了这个结论,最近毕雯珺总是低头对着手机敲敲打打,给他辅导高数的时候也不再那么专心,无端看着手机笑那一刻,他就懂了。

朱正廷看着他,不说话,沉迷手机的人终于发现了不对,抬起头看他,嘴角的笑咧到了耳朵,他说,她回来了。

点了点手中的笔,朱正廷拉着他的领子突然凑近他脸前,故意吐了口气在他脸上。这个角度他只能看到朱正廷眼尾上翘的睫毛和光晕下细小的绒毛,“那,我现在教你,约会的时候如何靠近女孩子。”

拉过他的手搭在自己腰间,“首先一只手要握住她的腰,另一只手要搭在她的肩膀上,”两人的距离近到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朱正廷眨眨眼,俏皮的笑了下,“要慢,慢慢靠近,近在咫…”

朱正廷抬眼准备对视却在发现毕雯珺正在看着自己时落败的收回视线,笑容挂在脸上慢慢收了回去继而快速笑开,“对,就像现在这个距离的时候要看她的眼神,确认对方是否愿意。”

腰上的手突然加大了力,朱正廷蹙眉扭开退了半个身体,收回手继续把玩今天打开了还没用过的笔,短促的笑了笑,“你现在知道了吗?”

手心还在感受刚才柔韧的触感,他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握紧了掌心,故意错开了目光。

接机那天,朱正廷买了一束花,他想毕雯珺那个木头疙瘩肯定想不到这些,花店小妹问到要不要手写个卡片时,朱正廷随手画了个猪上去。在小妹疑惑的眼神中走出花店。

毕雯珺今天很帅。不在他刻意为毕雯珺挑选打扮的外表,那是他认识他以来从未见过的敞亮。

米开朗琪罗精心雕刻的作品被上帝吻过,注入了饱满的灵魂。

“花送给那个妹子,这个卡片你就自己留着吧。”

他接过花,有些堂皇道,“我把钱转给你吧,这看起来不便宜。”

朱正廷摆摆手,手腕上的新款镯子碰撞发出叮铃清响。“算我送你的,毕业礼物?”

他显然没明白他的意思,“你说什么?”

朱正廷没有回答,背过身挥手离开,他找自己的初衷不就是想追回一个女孩子吗?

怎么相处久了自己就快忘了。

这个人虽然从来都不是为了他的皮囊而来,却也不是抱着一腔爱意而来。

05

朱正廷从没想过毕雯珺是个真没情商的。简直不能用纯情来形容了,他根本是傻。

自己和暗恋对象明天要去游乐场今晚拉上自己去干嘛?

他简直被他气到想哭,请问可以打帅哥吗?毕雯珺不懂他刻意拉开的距离,晶晶亮亮的眼神看着他,指了指那些游乐设施,“我想和你先玩一次。”怕他不答应似的补充道,“计时收费的。”

“……”可以打帅哥的吧……朱正廷没好气的将手中他买给自己的娃娃砸到他身上,“走吧!”

计划中的过山车由于晚上危险性高,不开放。朱正廷狡黠一笑,拉着毕雯珺转手去了鬼屋。看着面露难色的毕雯珺他心里的无名之火消失殆尽,他偏要让他陪自己去一趟。

“今天走一次,明天你和她正好走的时候就不怕了,正好显示你的男子气概。”他怂恿着。

毕雯珺还是有些犹豫,朱正廷看着成群结队往里的人露出羡慕的眼神,放低了语调,细腻的嗓音平白生出了一股撒娇的意味,“可我想玩。”

“走吧。”他果断的拉过朱正廷的手,往里面走去。要不是能明显感受到他拉着自己手腕的力气蛮大还有些抖朱正廷就真信了他不怕了,是真有些害怕吧。踩到了小尾巴他故意凑上前去,一句别怕有我在还没说出口就被进口处突然跳出来的丧尸吓得尖叫破了音。

整个人树袋熊一般挂在毕雯珺的胳膊上,他一边嚷嚷着妖魔鬼怪快离开一边死死禁锢住毕雯珺的左半边身体。

毕雯珺有些想笑,但考虑到朱正廷的情绪便没有笑出声,由着他挂在自己身上,行动不便的一寸一寸的往外挪。

其实他也害怕。他从小就害怕鬼神之说,只是现在身旁有一个这么信赖自己,他是他所有精神支柱,他便再也分不出心去害怕。

一路上前前后后的女高音一直不少,毕雯珺只能凭借前方尖叫声发出的距离判断在靠近时嘱咐一句,“不要再吓着他了。”

两个人出来得挺慢,朱正廷一出来就变了脸,怕兮兮的表情还未完全消退就板着脸恐吓他不准说出来,拍着自己的胸脯道,“我胆子挺大的。”

毕雯珺只是扶着他还不利索的身子笑着附和。

这一出后两个人老老实实的排起了摩天轮的位置。朱正廷看着前后左右都是情侣有些怪怪的开口,“明天你可一定要带她坐摩天轮啊。”

毕雯珺还是那句为什么。朱正廷看着最顶端的位置指给毕雯珺看,“女孩子都觉得在摩天轮最高的那一刻许愿会成功。”

毕雯珺想问他有什么愿望,还没问出口朱正廷便有些兴奋的拉了他一把道:“到我们了,快。”

作为典型的直男代表,毕雯珺对于摩天轮唯一的感觉就是景色不错,没有什么浪漫氛围。朱正廷对他木头一样的表现拍了拍手,“好冷漠的天蝎男,毕直树,我喜欢。”

听出他在调侃自己,毕雯珺低着头笑了,露出两个酒窝,有些不好意思。

到了最高的地方,朱正廷拍拍他,“就这儿,女孩子都喜欢在这儿接吻,也许她也会喜欢。”

看着朱正廷喋喋不休的嘴唇,饱满晶莹。他下意识的滚动了下喉结,“你……接过接吻的单吗?”

朱正廷脸色突然冷了下来,很快又挂上笑,无所谓的耸耸肩看着外面阑珊的夜景低语,“你猜?”

毕雯珺抿唇,“不猜。”

06

昨晚之后气氛变得有些古怪,朱正廷本着好人做到底原则,还给两人定了电影。

在学校碰面交票时,朱正廷正好来电,快速的接完后他洒脱的晃着胳膊,使了个眼神就要走,毕雯珺拉住他。眉头拧成川字,有些无力有些责怪更有些心疼。

“可以不去吗?”

朱正廷反应了一下有些好笑的甩开手,掰着手指和他算,“呐,你看到了的,我那么大的房子,每个月得多少房租,平日衣柜里那多的衣服,开销不少,还有每个月基础的伙食费,不小的数目,不去的话谁养我呢?”

“我养你。”

他没有犹豫的说出这句话,两人皆有些错愕,朱正廷退了两步,眯着眼睛摇头转身,“我很贵的。你一个人可是养不起我的。”

毕雯珺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感觉他每一步都踩在了自己胸口,又疼又闷。可这个节骨眼他却偏偏像是变回了最开始还不认识朱正廷的那个自己。

他还是学不会挽留。这两个月来,一无所获。

初冬,大雨前的阴沉,风呼呼的刮着,一张大树叶子被风刮下来卷着打到了脸上,痛,眼角被风刮得猩红,也痛,朱正廷在心中骂自己真是个傻逼玩意儿。

为什么要来这儿读书,为什么要远离家乡,为什么要背那么多锅,为什么要接毕雯珺的单。

真他妈的傻逼。

夜晚到家,这个曾经被毕雯珺入侵过生活的地方让他觉得窒息,他觉得他必须给毕雯珺发一条信息。

“以前的账我都不要了,以后我也不再接你的单了。”

在划破天际的响雷中毕雯珺的电话打了过来,朱正廷快刀斩乱麻的挂掉。

他又不停的给朱正廷发短信,朱正廷看着叮咚叮咚响个不赢的手机,终究还是不忍心的回复着,“我再没有什么是可以教给你的了。”

手机平静了下来,毕雯珺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朱正廷躺在床上听着窗外拍打玻璃的雨声想,他有些想念毕雯珺做的可乐鸡翅了。

07

世界很小,一个学校很小,一个平台更小。

朱正廷收到女生信息的时候惊得从床上跳起来。这个女生的名字,不是毕雯珺的暗恋对象吗?

她不是在接受毕雯珺的追求吗?

迅速换了衣服答应了约见,见了真人他得已确认,这人真是毕雯珺曾经给他看过照片那人。

朱正廷翘着二郎腿,语气不善,“你在短信上写,你是失恋了寻求安慰?”

女孩借势更装得可怜一点,她就快把脸埋进玻璃杯里了,支支吾吾道,“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你什么我?”

“我喜欢你。”

朱正廷吓得从她对面站起来,灌了口冰冷静冷静后还是没忍得住低吼了出来,“你爱谁谁,就是不可以喜欢我。”

女孩被他吓到,传说中朱正廷的脾气都是很温和的,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凶,她眼泪含在眼眶里打转,询问着为什么。

“毕雯珺喜欢你你知道吗?”

女孩被问得一愣,措手不及,朱正廷冷笑了声,“你肯定知道,他虽然是根木头,但他喜欢一个人都刻在了表面,你不可能不知道。”

“可是我不喜欢他啊。”女孩不甘心的垂死挣扎着,“他喜欢我我就要喜欢他吗……”

朱正廷终于明白了当初被自己含糊不清拒绝后的人为什么会诋毁自己,他突然觉得没什么可怨恨的一身轻松了。他释然的笑了,“没人要求别人喜欢你你就要喜欢他。可是,你有拒绝的权利不是吗?”

“为什么不拒绝呢?”

“你到底是怕他伤心还是觉得学校的大帅哥追你你的虚荣感得到了满足?”

他没留情面的戳穿了她,第一次如此对待一个女孩子,自然招黑体质又被黑了一波,不过这次是造谣他和她在一起了。

朱正廷并不在意,他只想好好学习,黑不黑他都无所谓了,他迫不及待的想要拥有人生新的章程了。只是当毕雯珺找上门时,他发现,新的章程并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拥有的。

他来势汹汹的质问是否在一起了。朱正廷不以为然的想要关上门,毕雯珺伸手抵在门口,他再一次重复问到,“你们在一起了?”

朱正廷突然比他更想知道答案,他回答,是又如何?

不出意外的毕雯珺露出来生气的表情,这是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生气又难过的样子,“你明明知道我喜欢她……”

朱正廷叹了口气伸手拖住他的脸使他看向自己,“雯珺,你认真告诉我,你到底是因为她而生气难过还是在气我?”

有时候毕雯珺固执得真的想让人撬开脑袋,比如现在,他固执的呢喃道,当然是她。

朱正廷收回手,带着愤怒的将人推了出去摔上门。

他拉黑了毕雯珺,丢掉了所有毕雯珺参与用过的公共东西,抹掉了毕雯珺来过的所有痕迹。毕雯珺慌了,他联系不上朱正廷了。这些天的相处告诉他如果不现在解决,以那人的性格一定会彻底的离开他。他跑到朱正廷教室门前堵他,朱正廷懒懒的瞥了他一眼跻身离开。毕雯珺仍不死心的跟在他身后,朱正廷故意绕到没人的地转过身骂开,“毕雯珺你他妈蠢就蠢,别耽搁我,我没时间陪你玩什么三角爱情游戏。”

三角?毕雯珺站在原地看朱正廷阴蛰的神情有几秒恍然大悟的感觉。等他再想挽留时朱正廷已经离开了。连着好几日他再没找到朱正廷,不远处一个男生跟周围的女生议论着:朱正廷有一个忠实的追求者,天天跟着他,传言是给他很多钱,被包养坐实。

毕雯珺一反常态的在课堂上站起身冲过去,揪着人的领口就是一拳,不一会儿两人就纠缠着打了起来。毕雯珺个子高大又处于极度愤怒,他梗着脖子青筋爆起压着人一直打,那架势好在学校的桌椅板凳与地面是钉着的,不然见识过那天毕雯珺状态的人都毫不怀疑他会抡起板凳砸人。

毕雯珺打人的信息在学校一传十十传百,朱正廷听到时人已经被拉去做了处分,一遍骂着人笨蛋一边因为听到的原因感到一丝心软。认命的叹口气捏着手机拨了过去。

“姐夫……”

校门口来了辆玛莎拉蒂,本来不算什么新闻,但大家看到朱正廷从上面下来时大家都傻了眼。

毕雯珺听见拔腿就往校门口跑。他想,这一次一定要把话说清楚。正好赶上处理完事准备上车的朱正廷。

“正廷。”

朱正廷看着他神色莫测,“你来做什么?”

他看了眼驾驶座上的精英男又看了眼朱正廷,他说,我也可以。

“我要什么你真的可以给吗?”

毕雯珺拉着他,用的力有些过大,“那些物质上的东西以后我都可以给你,请你现在不要跟别人走好不好?”

朱正廷看着他的眼神,松了态度,转身跟车里的人说了句抱歉,任由毕雯珺将自己拉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

被人紧紧的抱在怀里,朱正廷并不反抗静静的等他开口。

他说,“我介意你和别人接吻,拥抱,因为那些只能由我来做。”

“我不想让你当什么共享男友了,我想让你当我的专属男友。”

“虽然我现在无法给你买很多大牌也无法带你周游世界,但是,我喜欢你。没人比我更喜欢你。”

天冷了,朱正廷觉得这个怀抱温暖得让人生了懒意,索性靠在他肩膀闭上眼。“然后呢?”

毕雯珺措手不及,捧着朱正廷的脸看着他淡淡的笑意,表情认真又迫切的疑问了一声。

朱正廷略微有些生气的摇摇头,伸手揽上他的腰主动靠近了一点,“教你的都忘了?”

鼻尖相对,毕雯珺红了耳朵,“我可以亲你吗?”

朱正廷笑,“你可以。”

番外

在与朱正廷交往了一年多后的一个大年初二,毕雯珺架不住朱正廷说想他,买了最近的航班,坐了巴士又转了飞机终于在天黑之前到了朱正廷的老家。

朱正廷在小区门口戴着缠了一圈又一圈的红色围巾接他,鲜艳的亮红色衬托得他气色更加红润。看到了人,他张开双臂等着那个人三步并作两步的扑过来环住他。

毕雯珺蹭了蹭他柔软的围巾,冰冷的脸颊热和了一点,两人十指相扣的走到家门口,家人也在等候,毕雯珺看到沙发上翘着腿看报的男人第一时间握紧了朱正廷的手。

朱正廷当然知道他在紧张什么,微微踮着脚尖在他耳边笑道:那是我姐夫。

毕雯珺的木头脑袋转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环紧了朱正廷的腰,“好哇,你骗我?”

后来被通知要替去普吉岛玩的姐姐姐夫照顾孩子一个月,毕雯珺想到姐夫的助攻还帮自己走关系消了处分,无怨无悔的开始了带孩子生活。

朱正廷拿着水果从一旁路过逗了逗小外甥女后并没有要帮忙的意思道,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人情,慢慢还。

他躺在沙发上与两个小外甥女排排坐,摊手等他抱的样子像第三个小宝宝。

毕雯珺在两个真正的小宝宝的注视下伸过手去拥抱他。

修长的双腿顺势盘上他的腰,朱正廷摸了摸他圆润的后脑勺笑眯眯道,“你现在不是电线杆子了,你是黏人精。”

“你不喜欢吗?”

朱正廷歪了歪头,抱紧了他的脖子,深嗅了一下他领间自己沐浴露的味道,直白道,“喜欢。最喜欢我们雯珺了。”






评论(45)

热度(186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